瀏覽人次: 6146

簡介

本校為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Research Ethics Committee, REC)於102126日正式成立,主要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研究倫理中心共同合作,致力於提升國內外研究參與者之保護,進而促進國內外研究發展之量能。主要業務如下:

一、任務
(
)保障本校及委託審查學校的研究計畫之研究參與者權益和相關福祉。
(
)確保本校及委託審查學校的研究計畫能符合我國人類研究與人體研究相關法規。
(
)協助本校及委託審查學校的研究計畫主持人完善研究責任及倫理實踐作為。
(
)在公平、正義、益善的前提下,善盡本校追求研究新知的學術及社會責任。
 

二、功能

()倫理審查:審查本校及委託審查學校所屬人員執行之人類、人體研究計畫,是否將研究參與者的權益與福祉適當納入考量,並提供較佳或更妥善保護研究參與者權益的具體執行意見。
()教育宣導:針對本校及委託審查學校從事人類研究之計畫主持人、研究團隊、研究助理及學生等,提升他們有關研究參與者保護的意識,以及負責任的研究倫理實踐作為。
()倫理諮詢:接受有關研究參與者保護、研究倫理審查申請、或是研究相關實踐作為等問題的諮詢或協助尋找問題解決。
()研究發展:整理、分析及檢視送審之人類或人體研究計畫,以研擬切合本土學術研究環境的研究倫理規範。

三、Logo
    以公平正義為理念,維護參與者與研究者之權益,提供友善審查服務。
ntnurec logo_去背_新_工作區域 1